第三工作室:可持续设计工作室 Sustainable Design Studio (简称SD-BJTU)

发布日期:2022-01-24


基本信息


工作室编号

3

工作室名称

可持续设计工作室 Sustainable Design Studio (简称SD-BJTU)

教师和研创团队成员

夏海山、姜忆南、盛强、李珺杰、周艺南、张文、杜晓辉、于博雅、徐然

工作室简介

Sustainable Design 工作室(SD Studio)成立自2017年,工作室以可持续设计与研究、生态城市设计、绿色建筑设计、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设计与研究为特色,以“跨学科、新技术、国际化”为手段实现可持续设计的目标。工作室的指导教师核心团队由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以及本、硕、博的学生团队组成。长期以来依托多项国家科研课题、国际合作和校企产学研合作,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策略、绿色建筑设计、建筑性能化设计、绿色建筑的建造、建筑工业化与标准化设计与建造、装配式建筑、太阳能建筑设计与技术、零能耗建筑、建筑信息模型(BIM)与GIS、VR技术的结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依托SD工作室,团队成员参与了多次国际国内设计竞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建立国内外校企合作平台,提高学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