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TUDIO综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1-24


工作小组一:袁承志

【1】袁承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副教授;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特级环境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业会员。主持袁承志环艺工作室,主要从事展示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的实践、教学及科学研究。

【2】每年招收积极向上的环艺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设计实践、现场调研、学术研究等教学活动。其它有关袁承志的详细信息,请看学院教师袁承志个人主页。部分教学成果看下图:


 

  

工作小组二:樊丽娜

主要方向简介

任X-studio工作室导师(招收数字媒体方向学生),专业主要方向之一数字媒体环境下的人工生命、智能艺术的研究和展演聚焦科技艺术方向的研发,产品设计和艺术衍生品及展览展示活动。经过近6年的研究实践,形成了科技艺术美学的基本思路,在该领域属于最早进入的研究机构。目前已经形成了展览-作品-衍生品-大众产品的开发路径,并与多家美术馆达成合作协议。学生主要参与机器人产品的研发,设计,策展,视频制作,摄影,动画等工作。

研究方向之二,移动影像在大众媒体和美术馆中的应用研究。其中影像流媒体平台的应用包括网站短视频应用和视频号服务,曾与“在库言库”合作影像建筑单元,承接大量网络视频制作;视频号服务主要与抖音、小红书和B站等主流网络视频媒体合作,对接个体UP主,其中囊括艺术服务、建筑影像、母婴教育、科技艺术几个方向。美术馆中影像作品和展览视频包括影像作品展览和艺术家展览的视频服务两个部分。学生主要参与视频策划、剪辑、拍摄和后期制作等短视频的设计和制作。

研究方向之三,插画与儿童绘本研究,对接学生需求和市场需求,聚焦儿童(3-6岁)(6-12岁)市场,与插画第一品牌“菠萝圈”合作,主推儿童图像产品,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学生主要参与书籍策划、插画绘制等专业学习内容。

研究方向之四,动画中的故事版设计、人物概念设计,以及延展动画中的装置及视觉音乐设计,该部分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联合培养,主要针对学生动画竞赛开放,比如“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费那奇动画小组”等动画专业竞赛,学生可自由组队。 

 


工作小组三:曲丹儿+唐然 

曲丹儿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本科、硕士、博士

江苏省书画院特聘书画家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员


唐然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中央美术学院 设计学学士、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 设计学博士

曾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员

 

工作小组简介:

   本工作小组成立于2020年,隶属于X-studio,由曲丹儿、唐然两位老师担任指导,工作小组集研究与设计实践为一体,十分重视前期研究基础的系统性、学理性和问题导向性,目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研究与文创产品设计、公共空间美化研究与设计、展会设计为研究方向,参与的主要项目有:

一、 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研究与文创产品设计:

1《故宫博物院衍生品设计》

2《国家博物馆文物图像数据库及衍生品设计》

3《江西瑞金“红色文化”旅游衍生品设计——文化部红色文化培训推荐项目之一》

4《云南剑川非遗手工艺传承与活化研究》

5《中国传统手工产业生态调研与政策建议》

6《当代中国社会结构下的传统手工艺美学价值挖掘与活化研究——以泉州、崇州为例》

7《宁波国医堂中医药文化衍生品设计——国家中药管理局“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项目之一》

8《中国手工艺规模化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9《中国铁道博物馆 铁路文化衍生品设计》

10《法源寺文创产品设计》

11《“食艺兽”(美术史学习)小程序设计开发》

二、 环境育人视域下的公共空间美化研究与设计:

1《深入挖掘京张铁路历史文化 助力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设》

2《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史馆建筑艺术方案咨询》

3《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员小区整体景观提升的研究及概念设计》

4《北京交通大学新校区校园文化、色彩与建筑风格研究》

三、 展会设计:

1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公共空间设计美化与实施

2北京交通大学MFA年展设计策划与实施

3北京交通大学美育中心公众号页面设计及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