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令营具体流程

发布日期:2022-07-03

建筑与艺术学院夏令营流程


一、开营仪式及学科介绍宣讲会

时间:202275日上午900——10:30

形式:腾讯会议

参加途径如下:

专业

腾讯会议号

所有参营学生

979-682-810




二、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275日上午1030——12:00

形式:腾讯会议

参加途径如下:

专业

腾讯会议号

建筑学

376-216-512

城乡规划学

465-351-448

艺术设计

653-351-685(密码:5678



三、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

时间:202275

形式:腾讯会议

①收取资格审核材料

考生需在75日前提交申请表(完成申请人签字、学校教务部门盖章)、个人陈述表(考生签字)、复试登记表的扫描件。

格式:pdf格式

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表格名称(申请表/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

上传链接:https://pan.baidu.com/disk/main#/transfer/send?surl=ABcAAAAAAA6b8g


要确保填报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②提前准备工作

考生需在75日演练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 请学习《建筑与艺术学院2022年夏令营考生须知》并严格遵守;

2)请提前准备2个“腾讯会议”账号,并将账号改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

3)保证充足电量(手机静音)。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③候考

专业

分组

腾讯会议号(演练-候考室)

建筑学专硕(085100


A

775 885 286

B

712 337 609

城乡规划学(083300


A

405 710 418

B

862 202 765

艺术设计

135108


A

821 657 644

B

570 674 094

C

796214490


分组名单将于74日在学院网站公布。(提醒:获得参营资格的考生应于74日上午8点前点击确认按钮,否则视为放弃资格)


考生须在7514:15分使用1个腾讯会议账号进入候考室,进入候考室后等待考务老师公布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顺序,考务老师叫到姓名的同学进入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会议室。候考时需保持候考秩序,安静候考,严禁在会议室内互相交流。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结束后严禁再进入候考室。

④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

考务老师逐一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考生需携带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个人展示PPT文件(需提前拷至考生电脑里)参加资格审核及面试演练,我院采用“考生身份识别系统”对考生本人和报名系统照片进行比对,通过者方可参加面试。

步骤如下:

1、 将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全部进入会议室,会议成员名称全部改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第二机位(手机)设置成静音;

2、第二机位360°展示自己所处的环境,之后放置在斜后方45°;

3、将身份证信息和面部同时呈现在第一机位镜头前;

4、展现两张A4白纸的正反面;


四、创新能力面试

时间:202276日 上午8:30开始

形式:腾讯会议

①候考

专业

分组

腾讯会议号(面试-候考室)

建筑学专硕(085100

A

683 538 565

B

111 415 200

城乡规划学(083300

A

885 269 830

B

722 477 054

艺术设计(135108

A

703 119 695

B

383 532 752

C

575294669


分组同候考一致。



考生须在768:15分使用1个腾讯会议账号进入候考室,进入候考室后等待考务老师公布面试顺序,考务老师叫到姓名的同学进入面试会议室。候考时需保持候考秩序,安静候考,严禁在会议室内互相交流。面试结束后严禁再进入候考室。


②面试

考生按顺序逐一进入面试会议室,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个人展示PPT文件。

面试内容如下:

1)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分为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左右)和英语问答;

2)综合素质面试,分为自我展示和评委问答

自我展示环节,考生需进行PPT展示(3分钟左右),内容为个人简介、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情况;个人设计作品集展示。

评委问答环节通过口头问答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内容包括: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此外,也将考查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步骤如下:

1)告知主考官自己的姓名;

2)播放自我展示PPT,并进行简短演练(3分钟左右);

3)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进行1分钟左右英文自我介绍,并回答考官问题

4)综合面试:回答考官的问题(可用A4纸记录并)

5)面试结束,销毁A4记录纸,并退出会议。

五、其他

面试结束后即刻退出会议室,夏令营结束。夏令营创新能力认定结果将在9月前在学院网站或其他方式公布,敬请关注。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1684824

联系邮箱:manzh@b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