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9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赴我院调研交流


     2023414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丁昶主任、工业设计系主任宗威带领骨干教师访问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就设计类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议题展开调研。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野、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赵湘伟、设计系主任王征、学科责任教授易晓、副主任李旭佳、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魏泽崧教授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野主要向来访老师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版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及修订指导原则,指出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课程体系需要及时应对新的教学形态,并有针对性的调整体系内容。

  王征向中国矿大各位领导老师们整体介绍了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设计系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师资情况,以及近年来设计专业总体的建设现状与未来工作计划等。

  赵湘伟和魏泽崧主要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悠久历史沿革、当前教师队伍的架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大纲、课程建设体系,专业建设成果、学生毕业去向,以及建设的思路和体会等。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也积极分享了他们在环境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双方教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增进了相互了解,学习了诸多宝贵经验。






  本次我校与中国矿大环境设计等专业建设交流,增进了两校设计专业教师相互学习,使双方能够取长补短,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对存在问题与未来建设计划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学院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两校设计专业建设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建艺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