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赴建艺学院交流走访

发布日期:2023-04-19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赴建艺学院交流走访

    为了加强学院与雄安新区的联络与合作,418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党群工作部干部金建强、王云婷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副执行长牛俊钰,品牌部部长贾昕曈,运营部部长李成伟,雄安新区容礼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杨硕一行到建艺学院交流走访。建艺学院副院长张野,设计系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出席交流会议。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创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交流。

    建艺学院副院长张野代表学院对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优势、师资引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工业设计学科及品牌视觉研究等科研方向的工作与成果。他表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与规划,开展紧密合作与联动有助于学院及学科未来的发展,同时对专业领域跨实践研究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力行副局长总体介绍了新区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配套政策体系。金建强介绍了新区的人才引进政策与创新创业扶持,希望通过人才引进拉动地方建设与区域发展。牛俊钰就竞赛合作与参赛机制方面,重点介绍了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诚邀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参与竞赛。

    随后,双方在了解对方需求的基础上,分别就科研及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创业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参与模式等问题进行详细讨论,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会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一行参观了学院新改造的阅览室、报告厅、专业教室等教学办公空间。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