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举办“学长来了”校友奖座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帮助在校生增强专业认知,了解职业发展,积极面对就业压力,329日,建艺学院特邀请中铁设计咨询集团建筑院生产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2002级校友孙婷,为在校生开展“学长来了——建筑学专业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与职业发展”校友讲座。

20230330168016835473405520.jpg

   校友首先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入题,向同学们传授了对专业学习和技能掌握的宝贵经验,介绍建筑学专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行业应用,职业发展路径,并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为例介绍行业内大致人才培养模式,项目情况等。提醒同学们在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后因该具备那些专业素质,以及如何将自身积累的能力转化为进入心仪单位的敲门砖。随后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素质提升、求职、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本次校友讲座为建艺学院校友经验传授与校园招聘相结合的首次尝试,从专业培养到求职就业,全过程、多角度指导学生认知专业、树立就业与职业规划,从而应聘到合适的岗位。通过对新人感兴趣的求职话题交流解惑,轻松自然的拉近了同学们与职场的距离,极大的鼓励了在校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

   同时,为了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中铁设计咨询集团建筑院党委书记郭志勇,副院长冯小学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并与建艺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就加强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交流,并就接下来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供稿:李萌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