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建筑与艺术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在建艺学院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主持会议。



       院长韩冰从八个方面就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构建独具建艺精神和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提升学院现代化治理水平,营造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逐步形成服务国家战略及智慧交通的学科交融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围绕学科特色开展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科研质量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正常化围绕国家战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号召全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着,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秦思阳强调,建艺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自警、自醒、自重,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教风、促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秦思阳向全院教职工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本次会议让学院全体教职工厘清了2023年学校、学院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全体教职员工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守师德底线。学院将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艺学院党委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