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作室2022年度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6

   2022年12月23日,建艺学院工作室2022年度交流大会在线举行,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社科处副处长吴静、外联处副处长陈磊、威海国际学院副院长肖贵平、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副书记刘萍、副院长佘高红、副院长张野出席大会,并与14个工作室导师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工作室制实训创新II》进行年度考核。会议由工作室制年度执行主任郭海老师主持,建筑与艺术学院实践创新中心主任胡映东作年度工作报告。

   各工作室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团队年度成果和学习体会。评委团经过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选出“年度工作室”1个、“优秀工作室”3个,“最佳特色奖”和“现场表达奖”各2个,32名同学获得“年度优秀学生”。

   在听取各工作室年度成果汇报后,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做总结讲话,对工作室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归纳为“三个更加”和“三个充分”,即工作模式更加成熟、工作内容更加多元、工作成果更加丰富,充分体现四通模式、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充分服务人才培养,鼓励工作室导师与全体参与同学再接再厉,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2022年度,建筑与艺术实践创新中心(工作室制)在学校部处指导和关心下,在学院领导下,持续推进我校工科背景下创意类专业实践端的特色教学模式改革,成果获评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心以“大设计×大实践”为理念,以“交通特色引领、建筑艺术融合、资源优势互补、多维交叉破壁”为改革思路,形成了以“工作室制”为核心,“四大实践课程模块”为基石、“六大创新实践平台”为支撑的“金字塔式”创意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起工科背景下创意设计专业群“课内外+校内外+学科间”深度融合的实践育人体系新形态,形成“实践+美育+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新局面。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