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师生赴中建新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与专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加强在校生职业生涯教育,增进对各专业就业行业了解,10月27日下午,建艺学院魏泽崧教授带领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赴中建新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与专业交流活动。中建新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罗阳,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超,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鑫及相关员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中建新科公司两位员工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介绍了各业务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交流会上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超向师生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企业概况、人才培养,优秀设计案例与成果及项目全周期流程。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内一流建筑公司的工作流程,也对未来建筑设计的方向有了初步认识。随后设计研究院设计师靳玲民、吕嵘阳与万广通向师生们分享了幕墙设计经验、装饰设计经验等,以及部分装修实案例。最后,在学生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十分踊跃,纷纷提出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和自身专业方面的困惑。中建新科党总支副书记罗阳,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鑫对未来建筑行业就业形式、职业规划及设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中建新科还热情的为师生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校企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对本专业的认知,也对中建新科公司有了全面了解,认识到建筑设计及相关行业的未来方向与实际人才需求,明确学习目标,帮助他们有方向的去准备和应对未来求职与就业。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