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第九工作室观展之旅:下城往事——1980年代的纽约艺术现场

发布日期:2022-11-07

       2022109日下午,建艺学院第九工作室成员在王征、陈风明、李新铎、李静雅、姚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参观了“下城往事——1980年代的纽约艺术现场”展览。该展览选择60余位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以充分展现下城艺术家的独特美学,尽管创作的媒介和风格截然不同,但纽约下城的艺术家仍然团结在一起,批评和反应他们社区特有的当代问题,如种族主义、商业文化等。

    本次展览中有很多作品是首次在中国展出,观展前同学们就怀着浓浓的期待通过网络提前搜索有关展览的相关信息。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浏览作品旁张贴的作品信息,了解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并用拍照等形式记录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作品。

    通过本次难忘的经历,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沉浸式体验来自众多大师的艺术理念,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与此同时,本次旅程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拓展师生交流的形式。总之,本次观展建艺学院第九工作室全体成员收获满满,希望日后能有更多可以外出实践的机会。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