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9

  2023年6月16日,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党委副书记张丁带队来我校调研,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等陪同交流。

  秦思阳书记对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建概况和特色工作,从“聚焦学生思政打造三全育人格局、聚焦教师思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课程思政强化课程育人实效、聚焦环境思政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聚焦四个服务体现责任担当、聚焦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我们两个学院学科和专业设置相似,之前就有良好的交流基础,今后继续加强相互学习,发掘专业优势,准确把握“一融双高”目标任务,共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萍副书记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分享了学生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学生学业和就业能力为目标,以激发学生个性潜能为特色,以“5+1”实践育人体系为抓手,在两个课堂深度联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专业教学中的思政育人元素,唱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学生的专业获得感,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创新型高水平人才。

  我院党委委员、城乡规划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鑫介绍了学院为学生参加全国和北京市专业竞赛所做的备赛工作。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翟天宇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党团共建特色活动。

  双方参会人员就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加强“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作用发挥、团学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熊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党建文化墙、学生专教、工会小家、图书馆、学生创业基地等。

  此次两校院系党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互学互鉴,拓宽基层党建思路,为双方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建艺学院将不断提高党团工作质量和党建水平,创新党团组织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与学院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