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202336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1.1.jpg

   按照《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办法》(校党发〔202045 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组通[2022]24)的要求,学院党委制订了2022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4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述职汇报包括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部分。汇报中,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各支部总结了支部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交流了在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梳理了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2022年的疫情给支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各个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党员、团结群众规范性地完成学校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并自主开展特色活动,在党史学习、课程思政、立足师生办实事、同心抗疫、红色1+1活动、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卓有成效,她代表学院党委衷心感谢各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时,秦思阳对各支部2023年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教师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牵头把系里教师理论学习系统化,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认真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程序严谨、材料完备。规范、准确填写支部手册,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动的创新性和吸引力。充分利用北京的教育资源,精心设计,开展生动的、师生喜闻乐见的支部活动,让党建工作变得鲜活。

   三是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内生的责任感,积极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自身的综合素质。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责任心直接影响支部的建设成效。各支部书记加强自身学习,实现自我提升,在新的一年高质量地完成党建工作。

   最后,参会的党委委员对述职汇报的各位党支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