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2022年11月27日上午,建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以线上方式召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北京市教工委近日下发的《发挥组织优势 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

  

  会上,秦思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所开展的工作,接着带领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发挥组织优势 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支部引导教师充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线上课程思政”教育模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团员协助开展学生情况摸排、数据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要关键时刻主动担当,勇于冲在抗疫最前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应急配送等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带头服从学校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会上,秦思阳通报了学院近期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事迹:副院长张野、建筑系郭华瞻、徐然,规划系王鑫四位老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学校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主动进驻学校担任核酸检测和餐饮配送志愿者;设计系崔晓龙老师从11月24日晚彻夜工作至11月25日全天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副书记刘萍、学工办主任张京、研究生辅导员张帅在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稳定学生情绪,全力保障学生日常生活;团委书记翟天宇和秦晓沅、董博宇二位辅导员一直在校内坚守岗位,守护学生安全,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王方涛、赵一锰、杨鹏、赵伟、何毅、任嘉乐6名研究生骨干不顾危险,主动请缨,配合学苑公寓7号楼楼长张帅老师为学生分发三餐和防疫物资。另有15名研究生主动为所在楼层学生服务。在这21名建艺研究生的倾力帮助下,学苑公寓7号楼全部学生的三餐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高效完成,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有序进行。

  最后,刘萍向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全力为全校学生保驾护航、竭力保障学生健康的工作原则,叮嘱各党支部书记提醒教师、学生免受不当网络舆论与信息的冲击和影响,保持定力和清醒理性的认识。

  建艺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在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出积极贡献!

  建艺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