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20221117日,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秦思阳传达了学校党委刚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要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接着,秦思阳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十大报告的其他创新点六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之后,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1022日通过),特别就50处修改内容做了重点说明

    与会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副院长佘高红从专业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受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启发,城乡规划专业要以中国式城乡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要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努力做好本专业,助力中国对世界现代化的贡献。

    城乡规划系主任王鑫从教师身份和学科方向交流了学习体会:“二十大”对中国现代化的进程有清晰的描述,关乎到学校专业招生、教学、就业等方面,关乎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自主的、多元的、公平的、全面的发展需求是新型城镇化的根本路径。建筑与城乡规划的行业仍然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这个行业的发展要注重秩序的建立、品质的提升。

    学工办主任张京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作为学工干部,必须坚持锤炼党性、锤炼初心、锤炼本领,锤炼品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建艺学院党委后续将继续开展党委委员走进支部宣讲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