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建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部署会


         202299日中午,在中秋节、教师节前夕,建艺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会议

       秦思阳首先介绍了今年9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的有关安排,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第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重温并强化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各教工党支部、各系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保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秦思阳介绍了近期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学校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她强调,第一,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充分重视高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落实,尤其要严格做好学院学生返校后的健康管理工作;第二,全体教师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职责,做到两个“第一时间报告”、严格执行离返京政策、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按照学校规范要求进出校、督促指导学生遵守防疫要求。

       与会教师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对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将认真落实好有关要求。


 

建艺学院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