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09


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92日,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首先,秦思阳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学院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开学伊始,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时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建艺学院副院长张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两点学习心得:一、学习讲话精神意识到学院与国家发展是同步的,面临很多的机会和机遇,我们从小院发展而来,逐渐规范化,逐渐完善治理能力。二、把中心组的学习落实到工作中,想到课程思政的建设要考虑拓宽思路,包含全教学要素,第二课堂、家长端等新的载体,要与教师教学相融合。

    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华瞻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下,高等教育的任务和角色应进一步明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决定了高等教育需要做出有力的回应。现阶段,需将学科、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国家社会的发展目标相匹配,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完成转型升级乃至范式转换。

    媒体与设计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赵湘伟谈了学习感受:总书记整体讲话中体现出了自信,对这十年做了总结和升华,教育者更要进一步学习。教学中要有核心价值观,形成完善、严谨的系统。总结自身专业特点,走出自己的道路,把好的方式传递给学生,让学生获得正能量。

    建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帅将学习感受总结为一句话: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背景下,北京市高校的最重大的任务就是安全稳定,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疫情防控始终是核心问题。时时掌握国际国内发展的大趋势,才能以更加高的战略视角和更多元的思考方式不断定位自己的角色、调整自己的思路,更加高效、准确的完成任务。

    秦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育人工作中。今年九月是师德师风建设月,学院要围绕《建艺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院党发[2022]8),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