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21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7-28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21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建艺学院21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新华社倾心推出的系列微视频《足迹》(节选),从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中追寻足迹,坚守初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人格魅力与为民情怀。

一、寻迹悟初心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同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随后全体党员集中重温党章、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干部铭记入党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引导党员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严守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同时让每个党员牢记誓词和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使他们立誓做表率,践誓促发展。

二、沿迹话青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研究生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一批表现优异的抗疫榜样和抗疫事迹。在党课学习中党支部书记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带领党员干部们通过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抗疫故事,更加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增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各类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

三、追迹谱新篇

  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支部成员制作的《冰之帆》北京冬奥志愿者视频,回顾了从今年一月到四月国家体育馆中冬奥志愿者们的动人画面。志愿者计鉴洋同志也进行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主题宣讲,计同志指出自己所在的志愿者团队的日常任务看似都是些非常细微之事,但在亲身实践后才能体会到小事不小,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也有着非常闪耀的价值。随后,支部书记重点带大家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习主席总结出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七年磨一剑总结出的四点经验总结:牢牢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干大事、加强疫情防控、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

  支部将继续坚定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红心向党写忠诚,戮力建功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