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20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筑三“心”——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建艺学院20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筑三“心”——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相关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以最饱满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20级艺术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于7月充分筹备相关工作,全力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一、全心: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

    支部开展“讲好北京冬奥故事,总书记提出殷切期望”主题微党课,支部书记张泽华在党课中分享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推冬奥运动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既要着眼于当前的形势,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也要推动我国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一起向未来。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同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课程主要围绕高校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双融双促的优秀做法。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提升党员的责任担当,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二、用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交流会,全体党员结合冬奥、疫情防控、文化传播等活动实践的经历发表感想。

  建党百年活动中,张泽华与交大青年一同努力,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带到天安门广场,呐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疫情期间他为家乡绘制了60平米的精神文明画卷,用行动彰显着青年对于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华建嘉担任学校冬奥校园保障负责人。三个月来,每天16小时的排班工作,他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冬奥虽已结束,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的冬奥精神已经牢牢印在他的心中。

  陈皓静在封校期间参与了防疫志愿者工作,日复一日的志愿工作让她体会到疫情当下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也真切感受到各行各业服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全体党员通过分享精彩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动人事迹,展现艺术生党支部独有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三、初心:品悟红色家书,撰写初心书信

  支部开展“品悟红色家书,撰写初心书信”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撰写以“回首过往,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初心书信,韩可写到“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如今的共抗疫情,我们每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任儒轩提到“英法联军的火焰摧毁了圆明园,但祖国的强大正努力‘复活’圆明园,我作为媒体学生要用专业助力圆明园的复原和宣传,承担起新一代人民族复兴的重担。”

  支部通过读家书、谈感悟、写书信,从不同角度、时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主题活动进行到底、走深走实,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支部以庄重、丰富的活动形式纪念建党101周年,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联系,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对党的感情,立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全心全意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建艺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