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3

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56日,建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思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机关人员现场参会,各教师党支部书记线上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秦思阳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学院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成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教育者;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全院教师无论是在课程思政方面,还是在日常人才培养方面,都能够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艺学院副院长张野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工作体会,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此次学习心得,他表示,“教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这两个用心联系在一起,才能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状态,才能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希望学院能够抓住自身特色,增强底层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位老师为建设一流学院共同贡献智慧。

       建艺学院团委书记翟天宇介绍了我院志愿者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过程中的情况,他表示,作为学院共青团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辅导员,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教育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建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帅将学习心得凝练为三个关键词——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将责任感注入到研究生工作的各个领域,不仅聚焦于思想政治教育,更要探索更广、更宽的领域,树立勇于探索的榜样,带领研究生取得更有意义的科研成就。

       建艺学院院长韩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内涵十分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建艺学院也应充分办出自身特色,将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落到实处,依托美育教育将宏观命题落实到具体工作,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育人工作中。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

202257